close

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英語家教網 一對一線上英語家教 真人線上英語家教 線上英語家教網



▲Volcom 泳裝系列。(圖/業者提供)

記者呂佳樺/專題報導

本週《ET Fashion》專題將帶領你一探「潮牌」究竟,為讀者介紹 10 個品牌,分別為美國 Ed Hardy、瑞典 WeSC、美國 Volcom、俄羅斯 Gosha Rubchinskiy、西班牙 CAMPER、瑞典 ACNE、美國 Peppertint、英國 Spangled、德國 Puma 和法國 PROMAX,其中有些品牌較不為台灣讀者熟悉,以下將為你特別介紹。

常常看到媒體形容藝人的穿搭「好潮」,這字眼也常出現在年輕人之間的對話,但似乎沒有人知道「潮」的精神,以至於有人就跟著偶像明星依樣畫葫蘆,覺得高調顯眼就是潮,把金鍊子、大面積圖騰 T-Shirt、雷朋眼鏡、棒球帽、煙管褲等元素一股腦往身上堆去,什麼風格都有了,卻也沒有任何風格。潮牌的「潮」,是從街頭和次文化衍生而出,而音樂、街頭藝術、電影、運動等皆是潮牌的養分,以精確瞄準每個不同生活習性、生活態度、穿著品味的族群,得到族群間的認同,成為某個族群的符號。重要的是,必須以當地的文化和生活作為創作背景,且完全從零開始,屬百分百原創,抓住品牌精神,向消費者傳遞各自想表達的生活態度,更或是藉著作品對某個社會議題表態,比起追求奢華名品,潮牌更讓人有歸屬感。但以個人角度而言,其實只要依照自身年紀、身形比例,選擇自己喜歡的品牌,並且了解這品牌所傳遞的精神、風格、歷史,沒有絕對的風格就是「潮」。

特別介紹的是團團精品旗下的設計師同名品牌 Gosha Rubchinskiy。設計師來自俄羅斯,藝術學校畢業後曾當過造型師、化妝師、髮型師,2008年成立品牌時因資金短缺,所以僅設計運動衣、運動褲,還常會沒有資金製作下一個系列,資金不足加上沒有專業銷售團隊,即使他的名聲越來越大,卻陷入困境。直到川久保玲的丈夫 Adrian Joffe 向中他的設計,2012 年展開合作計畫,在沒有任何簽約的罕見情況下,Gosha 在莫斯科完全獨立設計,而 Adrian Joffe則在歐洲協助服飾生產,Gosha的「產品部門」位於在Comme des Garçons在巴黎總部。2015春夏巴黎男裝周時,Gosha 首度在巴黎發表成衣系列,有人詢問可否問他幾個問題,低調害羞的他只匆匆的說:「Hello from Russia!」,便快閃離去。 2015 年一月時,Style.com 將 Gosha Rubchinskiy 列為 25 位影響男裝的設計師之一,與Hedi Slimane、Raf Simons、Rick Owens 等設計師齊名,而當初因為資金不足而製作的運動服系列,正好搭上時尚界至今延燒的運動風。

▲俄國當紅設計師 Gosh Rubchinskiy。(圖/業者提供)

同樣是團團精品旗下的 ACNE,品牌名稱是「Ambition to Create Novel Expressions」的首字母缩寫,1996 年由 Jonny Johansson 和另外 3 個合夥人在斯德哥爾摩成立 ACNE Studios,這是個兼電影、設計、創意咨詢於一體的團隊,他則是聯合創始人及設計師,而時裝只是眾多範疇的一部份。注重視覺藝術的 ACNE 自2005年起發行半年刊《ACNE Paper》,內容不談論自家產品,而是以 ACNE審美觀討論時尚和藝術界,風格獨樹一幟,成為倡導適性生活的品牌。

其實,ACNE 一直以來的作品都比較偏結構性,簡潔俐落的風格,難以潮牌畫上等號,但今年秋冬,Jonny Johansson 在男裝上的「Women Power」、「Please Call me Girl」、「Gender Equality」標語,以及請 11 歲的兒子出演女裝廣告片,表達對兩性平等的支持。以自身的專長對社會議題表態,不正面與異見衝突,這是藝術的力量,也讓人看到時裝之外的社會潮流。

▲ACNE Studios 共同創辦人 Jonny Johansson。(圖/網路翻拍)

較為人所知的是 1997 年進入台灣市場的CAMPER,去年 Romain Kremer 接任創意總監後,品牌風格大翻轉,以強烈前衛的視覺攻佔潮流市場,讓時尚界看見這 40 年的品牌正大舉改變。除了本業,CAMPER 還以 user-friendly 和 environmental-friendly 概念在巴塞隆納和柏林開設 CASA CAMPER 精品旅店,設計和服務強調「家以外的家」概念。

▲CAMPER 創意總監Romain Kremer。(圖/業者提供)

再看看去年春天才剛到台灣的 WeSC 和 Volcom,兩個品牌皆是由喜愛板類運動的年輕人成立,這兩個品牌的網站不僅展示商品,還有許多運動好手和藝術家專訪文章、自製影片、音樂,也與運動好手共同創作商品,向消費者傳遞不同的生活方式,即使不是喜愛運動的人,也能走進店裡,挑選屬於自己風格的服裝,悠閒地走在城市裡,享受陽光,享受人來人往,心念一轉,也可以像是身處在最高的浪頭上。

在其他子題中,我們將為你一一介紹每個品牌的秋冬和經典特色,讓你對「潮」有新的見解。

快速甩肉13公斤男友認不出來!

擺脫疲勞肌美容道雕塑立體顏

「兩輪瑪莎拉蒂」全一對一英文家教 宜蘭英文家教老師 花蓮英文家教老師 台東英文家教老師台限量20輛!

一封給寶寶的情書媽咪深切的期待

專訪海尼根總監Mark Van It..

趙又廷:喜歡跟老婆膩在一起!

華泰名品城12月18日正式開幕

日本賣場爆台北英語家教行情 台中外籍英文家教老師 苗栗外籍英文家教老師 新竹外籍英文家教老師關店潮高達兩成收攤

雲林英語補習班比較 基隆英語補習班 英語補習班推薦 英語補習班黑咖啡減肥改善水腫、幫助瘦身

吸出2大盒塵蟎伊能靜差點瘋掉

4Minute五名成員進化史

王心凌肌膚超緊緻靠聖品滋養!

初秋時尚/時尚buyer秋外籍英文家教行情 嘉義一對一英文家教 彰化一對一英文家教 南投一對一英文家教季穿搭

運動後黃金30分鐘必做的3件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中 好花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英語學習方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