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彰化商用英語課程 線上英文文法教學 線上英文教學評價 線上英文翻譯推薦



▲乳頭出血竟是癌末,「口服標靶mTOR」讓她多活17個月。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近年來台灣的乳癌發生率有逐漸增長的趨勢。由於乳癌與女性荷爾蒙高度相關,且有60-70%屬於荷爾蒙的受體陽性族群,英文會話教學dvd 台北學英文會話 基隆學英文會話 線上免費學英文文法醫師為了提升患者生活品質,會對患者行「荷爾蒙療法」,再輔以「口服標靶mTOR」進一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,根據目前臨床實驗研究,患者在服用mTOR的存活率,比單做荷爾蒙療法,至少提高了7個月以上。

台灣乳房醫學會秘書長曾令民醫師表示,根據衛福部2014年統計患者在被診斷出罹患乳癌時,有40%選擇化療,餘下的60%才會使用荷爾蒙療法。雖然化療可以殺死癌細胞,但其伴隨的副作用如掉髮、噁心嘔吐、口內瘡、拉肚子或便祕等,已經嚴重影響了癌症患者的生活品質,因此,曾令民醫師根據美國癌症治療成果建議,乳癌患若為初期陽性,可先接受荷爾蒙治療,至第三線無效後,再轉入化學治療。

曾令民說,目前台灣的乳癌患者,平均只接受了1.36線的荷爾蒙療法,有680人為荷爾蒙受體陽性停經後轉移性乳癌患者,原本應第一線使用荷爾蒙治療,卻直接接受了化療,提早面對副作用。

▼台灣線上英文教學 線上英語教學 英語教學網站 線上英語教學比較 乳房醫學會秘書長曾令民醫師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雖然荷爾蒙療法較化療溫和,但伴隨而來的「抗藥性」卻是患者需面對的問題,高雄市立小港醫院侯明鋒院長表示,未來對受體陽性晚期乳癌的治療趨勢,除了在第一階段給予荷爾蒙治療外,更需搭配「口服標靶mTOR」,破壞乳癌惡化的PI3k-Akt-mTOR路徑,達到抑制癌細胞生長,或促使癌細胞凋亡的效用。

一名63歲的吳女士,3年前一位乳頭右側異常出血,確診為乳癌第四期,並已經轉移至骨頭與淋巴,原本醫師告知她30個免費學英文網站 iphone 學英文軟體 app 學英文軟體 電腦學英文軟體只剩下6個月的壽命,但經荷爾蒙療法加上口服標靶mTOR控制,每天只需在家服用2顆藥,發病17個月至今,仍然保有良好的生活品質。

目前健保已於9月1日起,正式給付mTOR抑制劑,患者可透過主治醫師向健保署申請,預計每年將有500人受惠。至於被問到mTOR要吃到何時才能停藥?侯明鋒表示,如果發現沒效、副作用太大,或吃到腫瘤完全消失,就可以在與醫師商議後,停止用藥。

▼健保於9月1日起正式給付mTOR抑制劑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

健保費將調降?衛福部11月決定

自己打果汁、涼水泡腳!秋天養生一定要..

豬漢堡摻牛蓄意標示不實將重罰

生理期不舒服!子宮肌腺瘤來搗亂

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!

登革熱破2萬例台南疫情已趨緩

PM2.5致命子宮肌瘤增加早死多

別在被電嘉義學英語會話 學英語 學習英語心得 學習英語對話子菸給騙了!

別緊張!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

全台330萬成年人不快樂!你呢?

當愛被「遺忘」愛人變家暴加害人

胃脹氣怎麼辦?5招KO招數

越大顆越好?挑選好雞蛋三大要領

三分鐘讓您秒懂登革熱,歡迎分享

arrow
arrow

    英語學習方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